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99次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日期:2021年08月20日   作者:舒 睿   来源:楚雄日报    点击:[]

8月18日,我州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99次视频调度会议。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指挥长陈锐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实屏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强化疫情监测报告,前移监测防线,做到“逢阳必报、逢阳即报、接报即查”;要强化外防输入措施,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要强化应急处置准备,调整完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和应急预案,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强化定点医院院感防控,切实做到院感“内外同防、医患同防、人物同防”,确保人防、技防、器防“三防融合”措施落实到位;要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应接早接、安全接种,加快构建群体免疫屏障;要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对工作不重视、执行不坚决、措施不落实、整改不到位,严重影响全州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的坚决进行通报、约谈和严肃追责问责。

杨虹、娄东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并安排相关工作。会议对部分省市落实疫情防控职责不力典型案例进行通报,视频调度了相关县市、乡镇。各县市设分会场参会。

上一条:元谋县地震局开展“迎新春”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
下一条:关于“德尔塔”,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权威解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