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元谋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开展依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专项督察

日期:2021年10月21日   作者:苏晓梅   来源:元谋县司法局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防控疫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有关依法防控疫情的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依法防控疫情工作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县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根据《中共元谋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法治督察工作计划》的要求,10月19日至20日,由县委依法治县办牵头,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卫生健康局等部门相关人员组成专项督察组,深入到黄瓜园镇、县卫生健康局、县委县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等单位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项督察。

督察工作采取实地督察、听取汇报、查阅台账资料的方式进行。督察组先后到黄瓜园镇卫生院、县农商行黄瓜园分行、黄瓜园中学、酒店超市等重点单位和点位进行实地督察,主要察看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座谈会上,认真听取被督察单位履行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健全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堵塞疫情防控漏洞,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提升基层公共法律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以及结合本单位实际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情况汇报,查看包括疫情防控宣传、防控措施及行政执法案卷等台账资料,沟通交流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提出工作意见建议等。

通过实地督察,共发现存在的突出问题6个,已及时将问题反馈给被督察单位,并要求立行立改,长期坚持。督察组要求:一是要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树立起打持久战的准备,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二是要坚持依法防控,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应急管理、公共卫生普法及涉疫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三是加强重点区域布控,重点聚焦排查、防控、监测等关键环节,广泛开展群防群控,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完善联动协调机制,加强与司法部门、执法部门等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增强联防联控工作力度,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五是要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力度,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舆论氛围和社会氛围。

上一条:元谋县地震局开展“迎新春”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
下一条:姜驿乡“四到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