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元谋县林草局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日期:2021年11月01日   作者:盛瑞君   来源:县林草局    点击:[]

针对当前全国疫情呈现多点发生,局部暴发的态势。元谋县林草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紧绷思想弦,严把安排部署关。多次召开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家、省、州、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及相关防控文件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提高疫情防控意识,不放松警惕。做到疫情防控与林草重点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检查、同督促,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和林草重点工作管理措施“双到位”。

强化宣传引导,构建全民免疫屏障。采用“线上+线下”疫情知识宣传,线上以单位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朋友圈等为主,科学普及疫情防护知识。线下以开展讲座、制作宣传标语、宣传手册为主,指导干部职工正确认识、科学防控疫情。在微信群、QQ群加强宣传发动新冠病毒疫苗“第三针”接种以及3至11周岁儿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要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第三针”,并要积极动员身边亲戚朋友提高对新冠病毒疫苗的知晓率和积极性,做到应接尽接,全力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要求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外出,如需出州,严格执行向单位主要领导报批,局办公室备案制度。要求干部职工严禁转发、传播未经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

抓实人员管理,做好办公区域防疫管理。对进入办公室区域人员刚性落实戴口罩+测体温+健康码+行程码+来访登记等措施,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使疫情防控工作规范化、常态化。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办公场所每周进行全面清洁消毒,勤开窗、常通风,特别是对办公楼楼道、会议室、楼梯、卫生间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处理;每周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大扫除和消毒工作,及时清理垃圾,对垃圾桶进行消毒处理,防止滋生病菌。

加强执法力度,抓好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切实履行部门职责,对区域内野生动物活动情况进行全面调查巡护监测,加大野生动物种群巡护巡查力度,高度关注野生动物异常情况,重点抓好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管理工作。加强对农贸市场和花鸟市场经营销售的动物检疫力度,对未经检疫合格的动物,一律禁止进入市场销售,从源头上切断各类疫病的传播途径。

上一条:元谋县地震局开展“迎新春”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
下一条:县住建局毫不松懈地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