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楚雄州公布提供核酸检测服务的卫生机构名单

日期:2021年11月02日   作者:   来源:​楚雄新闻 楚雄发布    点击:[]

为了方便市民

楚雄州公布了

提供核酸检测服务的卫生机构名单

包括联系电话

检测地址

预约方式

...........

楚雄州即将开展3-11岁人群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工作!具体开展时间以各县市疫情指挥部通知为准

3-11岁人群适合接种什么新冠病毒疫苗?

目前获准在3—11岁儿童中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为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国药中生武汉公司和北京科兴中维公司生产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根据临床试验数据显示,儿童组(3-11岁)接种疫苗之后,安全性良好,和12岁以上的成人组一样安全,同时抗体水平也和成年人是一样的,儿童青少年接种新冠疫苗的耐受性良好。3-11岁儿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依然实行居民免费政策,所接种的灭活疫苗(Vero细胞)免疫程序为2剂次,每剂间隔3周。

3-11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的方式和剂量?

每一次接种剂量0.5ml,上臂三角肌肌内注射

3-11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的禁忌是哪些?

1.对疫苗活性成分、任何一种非活性成分、生产工艺中使用物质过敏者,或以前接种同类疫苗时出现过敏者;

2.既往发生过疫苗严重过敏反应者(如急性过敏反应、血管神经性水肿、呼吸困难等);

3.患有未控制的癫痫和其他严重神经系统疾病者(如横贯性脊髓炎、格林巴利综合征、脱髓鞘疾病等);

4.正在发热者,或患急性疾病,或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或未控制的严重慢性病患者;

5.经现场医务人员评估,认为需暂缓接种或其他不适合接种的情况。

其他注意事项

1.北京生物、武汉生物、北京科兴中维新冠病毒疫苗均为灭活疫苗(Vero细胞),全程需要接种2剂,2剂之间的接种间隔建议≥3周,第2剂在8周内尽早完成。

2.如受种者在近期需要接种其他疫苗,应确保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间隔大于14天,同时要优先保障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的接种。

3.全程做好戴口罩、一米线等个人防护,避免扎堆,错峰接种。

3-11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时需要准备什么?

3-11岁人群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根据当地疫情指挥部通知要求到接种点接种。3-11岁人群接种需要监护人全程陪同,签订知情同意书,并携带预防接种证和身份证明文件(身份证或户口本),现场需测量并记录体温,3-11岁人群无特殊情况无需测量血压。

接种前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接种前:监护人需要了解新冠肺炎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相关知识,为儿童带好接种证和相关身份证明(身份证或户口本);接种前避免孩子空腹、劳累,提醒孩子当天穿宽松的衣服方便接种。接种点调取信息系统以往常规接种档案:预防接种证条码或儿童出生日期+姓名或儿童身份证号+监护人身份证号直接记录在信息系统原接种档案中;无档案的受种者,需要新建档,在儿童预防接种证上登记接种信息;无预防接种证者,可打印接种凭证交监护人。

接种时:接种前要如实告知接种医生受种者健康情况和接种禁忌,通过医生评估且监护人签署知情同意书后才能接种。

接种后:必须在现场留观30分钟,确认没有异常方可离开。如有不适,及时告知医生。接种后监护人应注意观察孩子状况,孩子如果出现不良健康情况,要向接种单位报告,并及时就医;1周内孩子要清淡饮食,注意休息,避免过度运动和劳累。

打完疫苗就彻底安全了吗?

任何疫苗的有效性都不能达到100%,所以即便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仍要坚持做好个人健康防护。

疫情尚未结束

防疫不可松懈

上一条:元谋县地震局开展“迎新春”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
下一条:元谋县林草局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