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元谋县积极组织召开部分政府定价项目放开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会

日期:2021年08月16日   作者:元谋县发改局 杨萍   来源:元谋县发改局 杨萍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部分政府定价收费和价格项目放开后的市场价格行为监管,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和公平竞争,维护经营者和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各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自2021年8月15日起,放开机动车检测类(机动车排气污染检测和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生猪屠宰加工服务、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等5项收费和价格项目。8月13日下午,元谋县发展和改革局联合元谋县市场监管部门,积极组织机动车检测、生猪屠宰加工服务、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等经营企业及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召开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会。

会上,县发展和改革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领导介绍了《云南省定价目录》的修订情况,传达学习《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放开部分政府定价项目并加强收费和价格监管的通知》(云发改价格〔2021〕683号)有关规定,宣读《关于对部分政府定价项目放开实行市场调节价并规范其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对价格监管、市场监管、行业自律、现行法律法规、法律责任等进行提醒告诫。会上行业主管及经营企业负责人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县发展和改革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一进行了解答。并对农业农村、司法、公安等行业主管部门提出日常监管要求,各有关经营者要严格遵守公平、合法和诚实守信的原则,切实加强行业价格自律,自觉确保经营服务价格定价合理,自觉维护行业价格秩序。建立自主定价机制,根据服务项目成本和市场情况依法合理制定或调整价格,并保持价格相对稳定。制定或调整价格时应在执行前一周将项目名称、价格、监督举报电话等通过公示栏、行业网站等方式向社会进行公开。同时各有关经营者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恪守社会公德,诚信经营,树立公平竞争意识,不得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推动价格过高过快上涨。确保全县市场价格秩序稳定。

上一条:云南省地方批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
下一条:楚雄州财政局关于调整财政票据年度检验方式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