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聚焦两会

政协元谋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2018年04月1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1月7日上午,政协元谋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县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会议听取了县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白玉高作的《政协元谋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期间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报告》指出,截至1月6日17时30分,本次政协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共收到提案100件,其中,互联网上接收30件,占30%。按照《政协提案工作条例》的规定,提案审查委员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认真审查,共立案100件,立案率为100%。在所立案的提案中,委员个人提案和联名提案95件,占立案总数的95%;集体提案5件,占立案总数的5%。按照政协提案分类办法来分:经济建设方面的43件,占43%;教科文卫体方面的23件,占23%;政法社会保障方面的34件,占34%。本次大会的提案都能够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重心、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以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问题积极建议献策,充分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较高的参政议政能力。对于本次大会收到的提案,提案委员会将及时转交相关部门办理,同时加大对提案的交办督办力度,使提案工作在履行人民政协职能、在推进社会跨越发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

会议还通过了《政协元谋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草案)》。

 

县政协主席高发银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高发银表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元谋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在县委坚强的领导下,紧扣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适应新时代,应对新挑战,立足新起点,落实新要求,认真履职,奋发有为,努力推动政协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

高发银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工作者要把深入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中央、省、州党委相关要求,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列入政协党组、机关党支部、政协机关干部职工日常学习、各委员活动的重要内容,切实把全体委员、政协工作者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奋斗目标上来,凝聚到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奋力助推元谋跨越式发展。二要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切实增强政治定力。要摆正位置,自觉坚持县委的领导。紧紧围绕“一极两中心三基地”的发展目标,把助推建设元谋“三张名片”作为政协履职的大事,精心酝酿协商议题,科学制订协商计划,广泛进行调研协商,积极开展议政建言,探索加强民主监督,着力推动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更好落到实处。三要自觉围绕发展大局,着力提高履职实效 。要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之中加以谋划、真正做到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正能量就传递到哪里。要找准服务大局与发挥政协优势的结合点,围绕“十三五”规划实施、打赢“七大攻坚战”、建设“大菜园、大果园、大花园、大乐园”等议题,深入调研、掌握实情,找准问题、分析原因,科学思考、提出对策,力求政协建言更好进入党政决策思路,融入科学发展实践,取得实际成效。四要始终保持一线状态,大力弘扬实干之风 。要牢固树立一线意识,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和“愚公移山”精神、“钉钉子”精神、“工匠”精神,以勇于创新、善于创新的工作勇气,锲而不舍、苦干实干的工作状态,主动投身“七大攻坚战”的实际工作中,认真研究新形势下政协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积极探索协商议政的新举措、民主监督的新渠道、提案工作的新机制、发挥委员作用的新途径,努力使政协工作更加体现时代性、富于创造性,让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生机不断。  

高发银强调:政协委员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社会责任。每一位委员都要把社会荣誉同社会责任统一起来,在本职岗位、各行各业上建功立业的同时,高度关注不同社会群体的利益诉求,更加关心弱势群体的生产生活,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等社会公益事业,传承美德,奉献爱心,回报社会,以实际行动为人民政协增光添彩,无愧于政协委员的光荣称号。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上一条:元谋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简报第9期
下一条:元谋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简报第8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