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聚焦两会

政协元谋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简报 第三期

日期:2018年04月1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组认真学习县委习雁书记讲话及审议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

1月4日下午,出席政协元谋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人员和特邀人员,分8个组就县委书记习雁在政协元谋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政协元谋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元谋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进行讨论。

 

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委员们各抒己见,共谋发展大计,共商发展良策,气氛十分热烈。2018年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脱贫攻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之年,更是我县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大力创新创业闯出元谋跨越式发展路子的突破之年。委员们纷纷表示,两个《报告》实事求是,目标明确,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政协工作,为元谋早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指明了方向。

吴海芬(特邀):县委县政府对企业的扶持决心不会变,企业发展不易,县委县政府会千方百计帮助解决问题。希望企业也要努力练好内功,搞活市场,发展壮大,政府才能予以支持。

周海(特邀):建议加大对两项重点工作的民主监督,脱贫攻坚和水电移民搬迁,积极收集移民群众想法、意见;脱贫攻坚工作可以从重点难点地方加大力度,加大频率开展民主监督。

杨波(特邀):元谋需要发展,要以“五网”建设为重点,落实“构二破三”新格局;纪委监察工作要履行好主体责任,抓实监督执行和执纪问责。  

 

夏禹(特邀):建议政协和政协委员在2018年紧扣要点,尽职履责,围绕党委政府工作进行调研;对脱贫攻坚工作继续关注并进行民主监督,并对挂包单位进行监督。

马吉相(特邀):建议政协机关加强自身建设。

杨春茹(特邀):建议对文化旅游发展多关注、多宣传;对提案进行督办,使委员提案有回音、有落实。

尹世勇(特邀):做强做大元谋企业,让元谋企业品牌打出市场,需要政府支持、就需要强强联手、要组团抱团发展企业,实现元谋企业的规模化、市场化、品牌化

马江芝(委员):建议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加大对口协商力度,有针对性的选准主题对口协商;加大对重点提案的督办力度,提高监督实效。

段玉方(委员):建议要推动工商联兼职副主席轮值和定期活动正常化。县工商联内设立了维权中心,各企业可通过维权中心渠道解决问题。

韩庆生(委员):建议政协要进一步聚焦农业农村工作,关注偏远村组人员减少、留守老人儿童情况。

 

李智鸿(列席):建议乌东德电站在我县增加低价电返回指标,促进我县工业用电招商引资政策落实

杨金祥(特邀):建议在提案办理和答复工作中,各提案涉及部门加大重视程度,不挫伤委员的积极性。

白玉高(委员):建议在提案办理答复过程中,各部门要端正态度,认真对待提案办理工作,政协提案委要逐步完善评议机制,让提案工作有落实、有答复。

武成勇(委员):建议加大农业基础设施发展力度,努力向“大花园”“大果园”的目标发展;深层次调研蔬菜(番茄)价格持续低迷原因;农业发展方面加大对外交流学习调研的机会。

思建英(委员):建议调研专题内容涵盖范围广些,视察次数多些,注重展示县政协委员的风采。

胡才邦(委员):建议做好贫困户种养殖成效的跟踪管理,加大行业部门培训力度;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大重点项目建设督查力度,将项目开工成效落到实处;水电移民工作要注重群众的沟通交流和合理诉求。

杨美金(委员):建议做好学前教育提质增量问题,配备较好师资力量、软硬件设施到位。

李建林(委员):县委对网络作家协会很关心、很重视,有会员13人,网络小说对本土的文化宣传起到很大作用,对有这方面特长的人才应注意推荐。

 

崔元(特邀):建议对二期棚改户领取到的补偿款进行引导,避免投入理财公司有风险;制定能源规划,为今后的项目开发做好电力准备。

李坤海(委员):建议引进文化类项目;引进大型建筑企业;引进农产品加工企业;建立多语言旅游人才信息库。

李雁(委员):建议考虑乡镇卫生院编制与退出机制,解决乡村医生待遇问题,稳定队伍;在凤凰湖主题公园中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

 

 

上一条:元谋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简报第5期
下一条:元谋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简报第4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