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聚焦两会

政协元谋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简报 第二期

日期:2018年04月1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政协元谋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1月4日9时,政协元谋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来自全县社会各界153名政协委员出席了大会。离任的历届政协主席、副主席,老干部代表,驻元谋的州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县委工作部门、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和各工委、县政府工作部门和直属机构及事业单位的领导,省州属各部门、各群团组织的领导,驻元部队的领导,部分企业负责人列席会议。

县委书记习雁作重要讲话

县委书记习雁参加开幕式并讲话。习雁书记对政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年来,县政协为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广大政协委员为促进发展献计出力,大家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自觉与县委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做到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开创了人民政协事业的新局面。

习雁书记要求:在新的一年里,要按照县委部署,围绕中心,紧扣主题,不断增强加快元谋跨越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作用,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加快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一要围绕经济建设中心在加快发展上有新作为。要充分发挥智力集中、联系广泛、位置超脱的优势,为县委、县政府工作出良策、凝智慧,让更多的资金项目、人才智慧和发展源泉在元谋大地落地生根、建功立业。要完善民主监督工作机制,切实保护委员的监督权利,为政协委员实施有效监督创造条件。

二要围绕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在促进和谐稳定上有新成效。要在增进团结上下功夫,在服务民生上做文章,在化解矛盾上有实效,为元谋转型跨越减少阻力、增加动力、形成合力,真正以团结保稳定促发展;认真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要在感情上融入群众,在行动上深入群众,在工作上依靠群众,千方百计为基层群众排忧解难。

三要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在提高履职能力上有新突破。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动摇,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学识丰富、业务熟练的高素质政协干部队伍,加强廉政建设,增强服务意识,为政协更好地履行职能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四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推进政协工作上开创新局面。县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县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大力支持政协参政议政,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积极采纳政协提出的真知灼见,努力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各方协调配合的工作局面。

习雁书记表示:元谋的发展迈上了新征程,面对新任务、新机遇、新挑战,人民政协肩负的使命更加神圣,任务更加繁重,发挥作用的天地也更加广阔。要更加密切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锐意进取,不断开创我县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实现元谋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县政协主席高发银作工作报告

 

县政协主席高发银作政协元谋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从加强方向引领,维护核心坚定不移;深入探索实践,协商民主有序推进;致力创新发展,调研视察深入开展等七个方面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回顾。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元谋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县政协要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优势和作用,助推元谋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元谋跨越式发展作出新贡献。报告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助推跨越式发展协商议政;积极探索,务实创新,切实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工作;关注民生,履职为民,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团结民主,合作共事,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组织作用;提升能力,服务发展,持之以恒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等七个方面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安排。

会议听取了县政协副主席杨祥敏作的《政协元谋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春华作的《关于政协元谋县九届一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书面报告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说明》。

 

 

 

上一条:元谋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简报第3期
下一条:元谋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简报第2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