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聚焦两会

元谋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简报(第一期)

日期:2023年02月0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2月2日下午,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应张主持开幕会,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两会列席人员参加开幕会。

会议听取了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王开国作的元谋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全面回顾了2022年政府工作,并就如何做好2023年工作谋篇布局。

2022年,元谋县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工作主题,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认真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高效实施一批三年行动,以顶压奋进推动跨越发展,以干在实处努力走在前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元谋迈出坚实步伐。

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2023年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力深化改革开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提振市场信心,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元谋新篇章。

重点抓好9个方面的工作:聚焦发展第一要务,着力激发经济增长新动能;聚焦打造“五个强县”,着力塑造产业集群新优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着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加快提升县城品质,着力扮靓县城环境新颜值;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着力绘就绿美元谋新画卷;全面深化改革创新,着力打造营商环境新品牌;优先发展科技教育,着力催生跨越发展新活力;用心用情保障民生,着力书写执政为民新答卷;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构建平安元谋新格局。

会议还审查了元谋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书面);审查了元谋县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

 

上一条:元谋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简报(第二期)
下一条:政协委员分组讨论:畅所欲言抒己见 凝心聚力谋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