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元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3年01月12日   作者:元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来源:元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点击:[]

一、总体情况

2022年,元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县委县人民政府的指导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思路,按照“应公开、尽公开”的要求,持续完善政务公开制度,着力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不断提高强化政务公开信息内容和服务水平,扎实有序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落实。现将我局2022年政府信息年度公开情况报告如下。(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自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

(一)加强组织领导政务公开工作稳步推进年初召开工作会议,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制定了年度工作要点,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任务,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为确保此项工作顺利推进,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安排专人负责对网站的日常维护和信息更新,每月及时更新信息,确保信息公开全面、及时、准确、无差错。

(二)规范建设,不断提高政务公开质量。一是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定了元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务信息公开指南、工作制度、流程,发到各股室、中心贯彻落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严格执行省、州、县及我局制定的各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措施,不允许出现违反我局制定的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和省、州、县有关政务公开政策文件的规定的事件。二是按照“应公开、尽公开”要求,在局办公室设立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方便退役军人查阅相关信息,对财务信息及重点工作在局政务公开栏进行及时公示公开。

加大统筹力度,切实做好监督工作一是完善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分工。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分解落实到各股室,强化责任到股室、落实到个人,形成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工作融为一体,协调推进。二是加强自查,确保规范高效。局办公室与其他股室协同检查信息公开工作,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监测、维护,确保内容及时更新、合理分类,杜绝错链、断链和内容混杂。加强严重错别字、涉密和敏感信息发布前检测,对上级检查反馈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规范高效。

2022年,结合我局实际情况,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共公开信息33条,公开的内容涉及内容涉及退役军人援助帮扶、退役士兵安置、光荣牌悬挂、公示公告、部门预决算、法治政府建设、部门工作动态等相关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

1.责任落实不到位。各股室的信息衔接不够充分,主动性不高,使得有些信息不能够及时更新。

2.政务公开工作氛围不足。我局政务公开的宣传力度还不够强,主动信息公开的力度、深度和广度还需加强。

3.公开内容的实用性不够。主动公开的信息多数是工作动态信息,与公众的需求及上级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

下一步改进情况

1.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工作人员的信息公开意识,规范公开程序,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2.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知晓面,多渠道、多形式,向社会和广大群众深入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在我局形成群众积极关心政府信息公开的社会氛围。

3.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的内容。加强对与退役军人生活密切相关、关注度高的信息进行梳理,积极探索重大决策信息的公开制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本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一是突出公开质效提升质量2022年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年内班子会专题研究部署政务信息与政务公工作1次。及时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计划,并按照职责分工,明确了一名分管领导作为负责同志,统筹做好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指定专人负责,确保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顺利开展。二是提高人员素质。进一步提高全局干部职工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及时了解掌握2022年政务信息公开重点工作,为开展好全年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三是认真落实主动公开工作。2022年,我局在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各类信息33条,内容涉及退役军人援助帮扶、退役士兵安置、光荣牌悬挂、公示公告、部门预决算、法治政府、部门工作动态等工作开展情况、工作成效、工作经验;在局党务政务信息公开栏公开各类信息120条/次;七彩云端APP发布信息7条;2022年没有收到“12345”政府热线转办件。

(二)2022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未受理依申请公开办理事项,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提起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收费情况。

 

上一条:元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条:元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