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六稳”“六保”专题

元谋县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

日期:2021年11月22日   作者:元谋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来源: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工作安排,11月17日,元谋县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开国出席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孔维喜主持会议。

会上,县政务服务管理局主要领导对全县2021年度营商环境工作指标、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县营商办部分成员单位围绕如何落实2021年度省对州营商环境评价牵头单位责任,实现指标提升,排名走在前列作发言。

18A5C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开国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刻认识到优化营商环境是关系“国之大者”的战略工程,是赢得县域比拼的实力工程,是提升发展质量的引领工程,是锻造干部作风的基础工程。二是要聚焦短板弱项,推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取得新突破。要真正把市场主体当作“衣食父母”,大力弘扬“店小二”精神,以政务效率换取发展效率,通过要素保障为企业解难,为全县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坚持好“非禁即入”的原则,严格落实“无事不扰”的工作要求,把“惠民利企”的政策执行到位,把“信用立身”的理念要贯穿到位,为市场主体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要全面提高企业经营的安全保障,防止自由裁量的任性而为,推进刚柔执法的有机统一,打造依法办事的法治环境。三是要抓实指标评价,进一步夯实“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基础。要全力抓实补短板工作,制定务实管用的措施促指标优化提升,以高标准迎接评价;要进一步压实部门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和靠前服务,形成齐抓共管,人人参与的工作合力;要科学制定督查计划,要建立督查调度机制,促进作风转变,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负责的态度、精细的作风,全力抓好深化“放管服”改革和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

上一条:我县农业基地规模化水平不断提升
下一条:元谋县2.05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近日正式开工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