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六稳”“六保”专题

元谋县“四个聚焦”稳就业 保障民生开好局

日期:2022年05月06日   作者:杨晓丽   来源:元谋县人社局    点击:[]

今年以来,元谋县人社局坚持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实施好就业优先政策,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群体就业支持,采取多项举措稳就业、保就业。1-3月,全县城镇新增就业0.428万人,完成州级下达目标任务的125.94%。

聚焦重点群体保就业。以春风行动、百日行动活动为依托,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分对象、分领域各具特色的主题招聘活动,加大就业困难帮扶力度和灵活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继续实施失业保险扩围政策,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今年截至目前,全县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23场次,参会单位46 家(次),提供就业岗位1.86万个,达成就业意向0.26万人;全县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人数382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人数304人,向18名就业困难人员发放灵活就业社保补贴10.6万元;为67名高校毕业生发放就业见习补贴29.3万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84人3595万元。

聚焦失业保险稳就业。发挥失业保险“稳定器”的作用,1-3月,失业保险发放失业人员失业保险金714人次86.75万元,为144名失业人员代缴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5.23万元。发放失业补助金311人次18.48万元。发放参保职工技能提升补贴104人次19.93万元。对符合条件的130家企业给予稳岗补贴资金92.35万元,惠及1981名企业职工。失业保险政策得到充分落实,有效发挥失业保险“稳定器”作用。

聚焦和谐劳动关系促就业重点围绕稳就业稳岗位、促发展促和谐,确保全县范围企业用工稳定。大力推进根治欠薪专项行动,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协调办理拖欠工资类案件22件,为146名农民工追讨被克扣拖欠的工资204.87万元。

聚焦政策宣传助就业。大力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活动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活动,利用电视、展板、条幅等传统媒体和网站、短信、微信等新兴媒体,采取开设专栏、政策问答、现场解答等形式,提高人社政策的社会知晓度。赴进园区、进校区、进社区开展政策集中宣讲13余场,印制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册3000余份,制作各类就业创业政策展板10余个,网站、微信推送就业创业信息8期。

上一条:减税降费的“减法”换来企业发展的“加法”
下一条:元谋县积极促进“引银驻元”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