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建国家卫生县

元谋县人民医院扎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快步走

日期:2021年01月04日   作者:元谋县卫生健康局   来源:元谋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

一是严格落实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每周组织两次干部职工开展院内外及挂包区域的卫生清扫活动,并每日不少于4次巡查。严格保持厕所卫生,做到三无三有。各科室定期组织科室全体职工进行手卫生知识培训并考核,严格执行勤洗手要求。各科室采取每天2次的病区无死角消毒措施,积极净化食堂卫生环境,为患者创造一个卫生、整洁的就医环境。组建文明劝导志愿者队伍,开展文明劝导工作,动员全院干部职工及就诊群众积极参与到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行动中来。

二是扎实推进无烟医院创建工作。各科室设立由当班医护人员、保洁员担任的控烟监督员、巡查员,对有吸烟史的病人及家属开展吸烟劝阻及控烟宣传。在院内所有公共场所醒目位置张贴“禁止吸烟”标识,院内严禁摆放任何吸烟用品,室外公共凉亭设立“吸烟区”,以满足吸烟人员的要求。医院与科室签订控烟目标责任书、职工本人签署控烟承诺。医院制定《元谋县人民医院建设无烟医疗机构奖惩制度》,鼓励、帮助职工戒烟,对戒烟成功职工给与适当物质奖励,对在禁烟区吸烟职工进行严肃处理,营造人人都是控烟监督员的良好氛围。

三是严格检查、督查,形成问题整改动态清零长效机制。医院每周由分管领导带队,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保洁公司负责人全员参与,开展爱国卫生、无烟医院创建检查、督查工作,对发现问题能立行立改的实行现场立即整改;不能立行立改的,由领导小组办公室形成督查通报,限期整改。每月由医院党政主要领导带队,开展全院行政大查房,对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及时发现、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问题,形成问题整改动态清零长效机制。

上一条:关于开展“烟头不落地、元谋更美丽”活动倡议书
下一条:新华乡:示范引领,以点带面,全力推进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