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建国家卫生县

关于开展“烟头不落地、元谋更美丽”活动倡议书

日期:2021年01月0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烟草危害是当今社会最为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是人类健康面临的最大危险因素。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各级党委政府关于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各项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建设美丽元谋、健康元谋,营造文明健康生活环境,将开展全面控烟行动。现向全县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广大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一、加强控烟宣传,创建无烟环境是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惠及广大人民身体健康的长远之计,更是高质量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迫切需要。广大群众要从自身做起,强化禁烟意识,积极参与到控烟行动中来,培育“不吸烟、不递烟、拒香烟”的文明风尚,营造健康无烟的工作生活环境。

二、全县广大群众要牢固树立“远离烟害,人人有责”的健康理念,提高控烟防护意识,自觉遵守公共场所、机关单位、医院、学校等室内环境和公共交通工具内完全禁止吸烟要求,禁烟区域内不摆放烟具,不随意丢弃烟头,不设置烟草广告。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带头开展无烟环境创建,公职人员、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严格落实控烟有关规定。

三、全县广大群众要群策群力,积极参与“烟头不落地、元谋更美丽”活动,争做控烟的践行者,积极主动参与捡拾烟头志愿服务,让烟头不落地成为常态。我县在元马镇双龙社区设置“元马镇烟头有偿兑换站”有偿收集烟头,兑换时间为:2020年12月1日至2021年11月30日,每周五兑换一天;兑换地点:元马镇双龙社区;兑换标准:每公斤干烟头兑换约等价10元的商品。请县城建成区市民积极参与。

烟头不落地、元谋更美丽,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带头远离烟草,争做文明市民,为共建洁净、优美、和谐的宜居环境贡献我们的力量!


                            元谋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领导小组办公室

上一条:老城乡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下一条:关于开展“烟头不落地、元谋更美丽”活动倡议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