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建国家卫生县

元谋县召开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暨第19次调度会议

日期:2021年07月27日   作者:秦杰   来源:元谋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

7月21日,元谋县召开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暨第19次调度会议。会议分实地调研和调度会议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会议由县委书记李勇,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王开国共同率队前往西城村、上总括村、南繁村、大沟村进行现场调研。调研组实地查看了背街小巷提升改造、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氛围营造、城中村“五堆十乱”整治、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等工作推进情况。

第二阶段调度会议在县委党校一楼报告厅召开,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开国同志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楚雄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第9次督办推进调度会议精神。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指挥部指挥长邝华然通报了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州级技术评估情况、元谋县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7月考核情况及考核结果运用情况;县委书记、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勇对我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作全面的指挥调度,为下步推进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是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严肃工作纪律,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重要民生工程,全县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摒弃“等靠”思想,不推诿,勇于担当,主动发现、解决问题,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的安排部署;对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事项逐一研究,逐项攻坚,限期完成问题整改清零。

找准短板弱项,正视问题差距,坚定创建信心省级技术评估标准严、要求高,我县的创卫工作离标准还有很大差距,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到形势的严峻性,不能沾沾自喜现有的成绩,要正视自身短板和弱项,重点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建成区旱厕消除,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城中村的综合整治等工作,决不可有丝毫懈怠,要坚定创建的信心,树立必胜的决心,全力奋勇直追。

完善网格化管理制度,压实网格责任按照“谁挂包、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的原则,明确督查格责任,细化责任格标准,落实工作格任务,层层压实网格责任,制定相应工作方案,建立行之有效的管理机制,形成工作常态化。

强化创国卫指标培训,做到全员覆盖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指标硬、内容多、考核细、难度大,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精准化、全覆盖开展行业内部的学习培训,促使监管对象和挂包干部熟练掌握创建标准,有效推进各项工作。

坚决落实把宣传发动贯穿创卫始终宣传氛围营造需要贯穿创卫工作始终,群众参与率越高,创卫成功率越高;县、乡、村、组干部要积极主动进村入户开展宣传发动和教育倡导,提高群众知晓率,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到行动中来,互相监督,齐心创建,全力以赴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

上一条:县卫生监督“四举措”全面推进创卫工作
下一条:县委书记李勇到县爱卫指挥部调研指导创卫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