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建国家卫生县

讲文明、树新风,扎实抓好创卫工作

日期:2021年10月31日   作者:邱丽颖   来源:财政局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进一步改善元谋县城广大群众的人居环境,培树健康文明生活新风尚。近日,县财政局紧扣为民主线,坚持“领导带头、党员引领、干部参与”原则,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推进“美丽县城”创建工作,采取有效的举措改善县容县貌,扎实抓好创卫工作。

一是定期开展包保区域环境卫生清扫和文明劝导。每周周二、周四和周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分为五组到马街社区包保区域开展卫生保洁、文明劝导工作,确保包保区域每个铺面门前和人行道随时保持干净整洁。

二是开展二次党组织“双报到”服务社区活动,对两个住宿小区的人居环境进一步提升改造。为进一步提升精英景城小区和财政局小区人居环境,县财政于10月25日和26日发动两次党组织“双报到”活动,对挂包的精英景城小区和财政局小区开展环境卫生全面整治,组织全局干部职工清扫小区楼道垃圾、清除小区乱堆乱放的杂物、修补小区公用设施、为小区增添垃圾桶,为小区种植花草,大家不怕脏、不怕累,用两天的时间开展小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小区内的住户对大家的辛勤劳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一位大妈说:“你们怎么这么好,随时为我们小区打扫卫生,还种花种草,修缮增补公用设施,太感谢你们啦!”。

三是开展二次党员“双报到”活动。为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县财政局的党员同志积极响应马街社区的党员“双报到”活动,10多名党员于10月23日和10月28日参加了马街社区发布的党员“双报到”活动,10月23日参与清扫元马镇胜利街老马街社区办公楼区域卫生。10月28日参与清洗马街社区辖区内街道两侧商铺门面的卷帘门,清除街道一楼门面上方的蜘蛛网。(元谋县财政局 邱丽颖)

上一条:元谋县顺利通过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技术评估
下一条:县应急局开展河道巡查保洁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