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建国家卫生县

“五抓五着力”圆满完成创卫攻坚各项任务

日期:2021年12月07日   作者:王树梅   来源:元谋县住建局    点击:[]

创卫工作开展以来,县住建局立足工作实际,主动担当,“五抓五着力”全力以赴做好创建卫生县城各项工作。

组织领导,着力强化思路举措县住建局高度重视创卫工作,调整充实了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领导小组,把创建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有规划、有计划、有实施方案,使工作有了明确思路和目标,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良好的精神面貌,采取扎实的工作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创建卫生县城项工作。

抓责任担当,着力强化工作落实严格落实包保网格责任区责任,按要求参加社区吹哨,严格执行干部职工挂包县城建成区网格化管理网格员责任,针对挂包的金汇双城、福源苑小区内部明确一名分管理和安排专人负责,针对凤凰壹号、远达21°时光B区、金汇双城、大沟村源达路西侧的199家商铺和大沟建材城、源达路西侧大沟村内部112家农户,共6个片区分别明确挂片领导和网格员,层层压实责任,层层落实到位,做到网格责任区责任包保全覆盖,形成了共治共管共享的强大合力。

抓基础设施,着力做好支撑保障结合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履行行业单位主责,对挂包的大沟社区大沟村持续在提升人居环境基础设施上花真功夫,下大力气。经多方筹措资金,完成明沟改暗渠770米,新建污水管网架设2293米,修复破损路面15464平方米,增绿补绿2500平方米,布放垃圾箱24个,消除旱厕72座,实现了垃圾及时转运、污水集中处理、村容村貌美化绿化,群众幸福感倍增。

抓宣传动员,着力营造良好氛围县住建局多次组织召开动员会,层层宣传发动,着力提升对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知晓率和满意度。通过村级大喇叭、入户宣讲、张贴横幅、发放传单等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宣传教育,加深对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重要意义的认识,实现从“要我干”向“我要干”转变,营造人人爱护环境卫生、个个参与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面提升。

抓党建引领,着力筑牢战斗堡垒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经常性组织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主要领导多次带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放弃周末及节假日休假,用心用情用力扎实开展“五堆十乱”整治,着力营造干部带头、党员示范、群众参与的良好氛围,合力构建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人居环境,用实际行动带动群众积极参与。截至目前,深入挂包户动员800余人次,发放《元谋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倡议书》1000余份;集中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40余次,清理垃圾100余处30余吨。

上一条:元谋县“四个推行”助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取得实效
下一条:元谋县顺利通过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技术评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