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建国家卫生县

元谋县开展公共场所联合执法专项检查确保春节健康平安

日期:2022年01月27日   作者:高萍   来源:元谋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

春节将至,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日趋复杂,为保障全县人民过一个健康平安的年,近日,元谋县卫生监督所联合县文化旅游局、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5家单位,组成执法专项检查组,对建成区内的住宿、网吧、KTV等人群密集场所进行联合执法监督检查。

此次联合检查的重点是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专项检查组成员每分工协作、各司其职,每到一家公共场认真认真全方位开展督查对从人员健康证是否过期、消毒登记是否及时完整、是否设置体温监测点、从业人员健康监测记录、入住人员体温登记、工作人员对红黄码及发热应急处置流程、从业人员掌握消毒操作规程、洗手设施的配套、公共厕所的达标等各方面进行全面详细的检查督导。对发现做得不到位的地方当面向单位负责人提出,指导其及时改进,对违反公共场所监督法规的该处罚的决不手软,并督促其立即整改,且加强后续督导。

此次联合督查不但及时巩固了春节情防控网,使广大从业人员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严峻性,提高居民的疫情防护意识,真正做到“科学应对、群防群控”,也进一步巩固了我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成果,助推2022年的创卫验收工作稳步向前。

上一条:元谋县地震局开展“迎新春”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
下一条:元谋县打好“3+4+3”创卫组合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