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

​‍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招商工作出新出彩

日期:2022年12月09日   作者:元谋县投资促进局   来源:元谋县投资促进局    点击:[]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元谋县投资促进局党组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践悟使命的责任担当和招商引资工作的生动实践,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大招商”工作中,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进展。

连日来,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深入招商引资企业、项目建设现场、挂包社区和村组,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基层宣讲和专题调研。与基层一线党员和企业家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谈认识、谈体会、谋思路、话发展,使学习更加深入、理解更加透彻、把握更加精准、贯彻更加有力,以出彩的工作业绩和工作实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一)专班服务促外资。大力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建设,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统筹整合工作力量,成立外资工作专班,明确领导和专人负责,积极跟进洽谈,为企业提供“保姆式”“一条龙”服务,引进外资295万美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200万美元的147.5%,补齐了多年无外资引进的短板。

(二)共建共联助发展。积极构建“党建引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新时期党建工作格局,成功举办云南省异地商会助力县域经济发展合作交流会暨云南省温州、宁波商会主题活动日,与云南省温州商会党委、宁波商会党委签订了队伍共建、活动共建、互帮互促、资源共享共建共联框架协议,切实发挥商会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和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助力县域经济与商会企业高质量发展。

(三)培树典型作表率。推选一批在招商引资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秀组织和优秀个人作为“招商引资先锋”以县委名义进行表彰,极大的鼓舞了广大基层组织和干部群众的招商引资工作热情,充分彰显了招商干部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形成了“领导带头、四方联动、全民招商”的工作格局,推动了元谋高质量发展的底色成色。

(四)以商招商强产业。强化以商招商,聘请了李泽栋、张小均、郭峰等6名知名商会会长和企业家作为招商顾问,与浙江商会、宁波商会和已落户元谋的华能集团、美厚建材、浙滇农业等商会和企业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机制,通过美厚建材董事长张小均以商招商,成功引进了杭州帷盛科技有限公司元谋高精密度光伏跟踪支架系统及核心部件研发生产建设项目、浙江润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元谋光伏逆变器及并网系统智能制造生产线建设项目、楚雄光茂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元谋光伏支架生产建设项目等项目初步达到了“引进一个,带来一批,辐射一片”的效果。

(五)双招双引促带动。依托州县党政“一把手”带队外出精准招商促成中国农业大学云南现代种业研究院在元谋挂牌成立,与西藏农牧科学院、广东农业信息产业联盟签订合作协议的优势,借助中国农业大学的科技人才优势和影响力,认真筹备好由农业农村部、中国农业大学、云南省、西藏自治区、青海省在元谋共同举办的种业博览会和招商引资专场推介会,借势发展壮大制繁种业。

上一条:物茂乡人大主席团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元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实现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