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监管

元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23年一季度政策解读工作检查情况

日期:2023年04月0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一季度,元谋县在政府门户网站发布政府文件26个,对发布的政策性文件严格按照《云南省行政机关政策解读工作办法》规定的解读范围进行解读,在政府网站“政策解读”栏目发布配套解读材料19个,其中文字解读19个、图文解读19个,解读材料与被解读的政策性文件已相互关联。

存在问题:

1.政策解读“三同步”要求落实不到位,基本未实现同步报送文字、图片等政策解读材料。

2.部分单位政策解读形式单一,除文字形式解读外,未积极使用图片图表、音频视频、动漫等多元化形式解读政策,均存在催报现象。

3.解读材料质量不高,仅简单复制摘抄文件内容或用会议审议时的起草说明代替解读材料,如县烟草专卖局代起草的《元谋县2023年烟叶生产收购质量管理考核办法》、县发改局代起草的《元谋县粮食应急预案》。

4.部分单位对政策解读工作重视不够,单位牵头草拟文件政策解读材料报送不及时,解读材料无实质性内容敷衍了事等问题,如县发改局代起草的《元谋县粮食应急预案》。

上一条:元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3年3月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下一条:元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3年2月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