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养老服务

元谋县老城乡服务好农村养老金发放人群

日期:2022年03月15日   作者:​起文苓 欧阳瑜蔓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为切实保障60岁以上健在的农村老年人及时、足额领取养老保险金,2月以来,元谋县老城乡积极开展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

乡、村干部积极参加培训,熟悉工作流程

在开展工作前,老城乡社保中心组织乡、村干部开展了认证方法程序集中培训,依托互联网+人像采集识别技术,现场讲解、演示“云南人社12333”手机APP中对应模块操作方式,结合在线操作指南,全体乡机关干部职工、村干部熟悉掌握了移动端认证流程,为开展认证工作做好了充分准备。

广泛宣传,争取群众支持

老城乡充分利用“村村通”广播、宣传栏、微信群等渠道对认证工作和方法进行宣传,做到村组全覆盖,提高群众知晓率,动员使用智能手机的子女积极为自己的父母开展认证。同时,对照社保中心每日返回的筛查名单,采用电话通知、上门入户宣传并认证等方式,确保符合领取养老保险待遇条件的群众全知悉并支持好认证工作。

细化工作,服务到位

“大爷,眨眨眼,摇摇头……”“好了,已经认证成功。”为方便群众咨询政策,在乡便民服务大厅、村委会办公室安排专人接待,为来访群众答疑解惑、办理认证。同时,针对部分年老体弱、残疾、重病等行动不便或无法使用智能手机完成认证的特殊群体,结合实际情况进村入户开展好认证服务;针对居住外地的老人,在线远程指导本人自主认证或亲属协助认证。

目前,全乡已完成认证4025人,其中到户服务253人次,到养老机构服务15人次,完成认证总任务的93%以上。

上一条:元谋县2021年第四季度高龄老人补助资金发放花名册
下一条:元谋县强举措营造为老服务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