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法律服务

法治宣传教育进军营 共筑普法强军梦

日期:2021年08月30日   作者:李学平   来源:元谋县司法局    点击:[]

为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在新时代强军目标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部队官兵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推进双拥共建工作纵深发展,用法律法规政策的红绳牵起军民鱼水深情,献礼新时代最可爱的人。8月28日,元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元谋县司法局、元谋县医保局联合组织元谋武警中队、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元谋雷达站开展“法治宣传进军营共筑普法强军梦”主题宣讲活动。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杨绍华同志亲切慰问部队官兵。杨绍华同志强调走进军营开展法律法规政策服务和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服务国防和涉军维权工作、为军队改革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法治氛围。杨绍华同志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元谋县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将推进双拥共建工作摆在更加显著位置,深化军地协作,推进改革创新,不断开创法治拥军、军地协作工作新局面,为促进军民融合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律政策服务保障,是我们地方有关职能部门的职责。

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中,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为官兵们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国家为退役军人提供培训和安置就业、创业扶持及税收优惠政策等方面相关知识。县司法局紧紧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时代背景、现实意义、体系构成及主要内容等,引用相关典型案例诠释民事权利保护、一个人从未成年直到老年人及过世以后作品等权益保护的法律条文内涵,教育引导大家如何通过法律途径依法维护军人和军属的合法权益。县医保局就退役军人养老保险、医疗保险费军地转账衔接、缴费政策进行专题讲解。课堂上,宣讲人员与战士们积极互动,耐心解答他们的法律咨询,并引导广大官兵主动学法、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进一步增强全体官兵的法治意识。

部队领导对元谋县法治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和赞扬,对本次活动的开展表示感谢,并表示送法进军营活动贴近基层、贴近官兵、贴近实际,法律法规政策讲解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了全体官兵的法治意识。今后一定率先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扎实推进法律法规政策在部队落地生根。

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结束后,战士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宪法法律法规知识,成为法治建设的忠实尊崇者和坚定捍卫者,时刻保持思想不失控、行为不越轨,努力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军人。

上一条:元谋县统计局认真组织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疫情防控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考试
下一条:州人大常委会到元谋县调研“七五”普法决议贯彻落实情况和“八五”普法规划编制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