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法律服务

我为群众办实事 调解员培训与“典”相伴

日期:2021年06月09日   作者:王晓丽   来源:元谋县司法局    点击:[]

为了不断提高村“两委”换届选举后乡村组三级人民调解员的整体法律素养和调解能力,筑牢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近日,平田乡举办了2021年人民调解知识暨“4+2”矛盾纠纷调处机制运用专题培训班。培训班邀请到了我县调解能手、金牌调解员、县司法局四级主任科员杨芳明同志进行授课,乡机关、村组干部共计165人参会学习。

培训会上,杨芳明同志从对人民调解的基本概念、特点、工作原则、我县信访问题与矛盾纠纷“4+2”化解机制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常用法律知识进行了重点培训,并结合自身参与调解的重点纠纷案例和参会的人民调解员一起对矛盾纠纷调解方法和如何运用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了讨论、交流,同时要求各人民调解员培训会后要继续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人民调解知识的学习,结合好疫情防控,按照“4+2”调解机制的要求开展人民调解工作,为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筑牢第一道防线。

上一条:法律服务零距离 法治宣讲暖民心
下一条:元谋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密码安全和保密法规宣传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