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法律服务

法治宣讲进乡村,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日期:2022年07月05日   作者:白华仙   来源:元谋县司法局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基层党员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加强法律知识在基层党员中的宣传与普及,6月30日下午,楚雄州公共法律服务团和元谋县司法局普法宣传队深入江边乡卡莫村委会为50余名党员开展“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普法宣传活动,切实满足基层党员对法律服务的需求,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法治保障。

活动现场,云南楚恒律师事务所陈阳律师围绕与你身边相关的事情《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是怎么规定的,就与人们息息相关的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法规条款融合《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进行宣讲,让民法典和乡村振兴法律知识走到基层党员身边,走进基层党员心里。

此次法治宣讲进乡村活动,不仅推动了“乡村振兴战略”的普及和宣传,同时还满足基层党员对法律知识和法律服务的需求,通过广大基层党员带头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自觉运用法律武器有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逐步引导群众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为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上一条:法治宣传进新华 送法下乡暖人心
下一条:凉山乡“多举措”广泛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