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法律服务

法治宣传进新华 送法下乡暖人心

日期:2022年07月08日   作者:张圣琴   来源:元谋县司法局    点击:[]

为深入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切实提高新华乡广大群众法律意识,加快推进创建民主法治示范村建设进程,7月6日,元谋县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办到新华乡新平村委会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新华乡新平村委会村“两委”班子成员及党员群众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法治宣讲活动。

在此次宣讲活动中,县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办主任李学平同志从习近平法治思想首次提出、形成、发展的背景、过程进行阐述,通过十一个“坚持”、七个“深刻把握”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全面解读;以《念好“五治经”提升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课题,对我县“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工作情况、“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工作内容和以“七个到位”全力推进“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工作三大方面为新华乡“民主法治示范村”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现实和理论基础;进行农村“法律明白人”培训,对民法典内容进行解读,从道路交通、赌博、电信诈骗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方面进行了法制宣传,切实增强群众的法制观念,全面提高了基层干部群众对维护社会稳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维护新华和谐稳定奠定了基础。活动中,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160余册。

通过开展此次“送法下乡”活动,有效增强了新华乡农村群众的法律意识,切实增强了法治宣传教育在广大群众中的感染力和吸引力,让广大群众明白“学法、懂法”的重要性,懂得了如何运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营造了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增强了与群众之间的联系,架起了与群众沟通的桥梁,树立了“司法为民”的良好形象,为新华乡营造了和谐稳定的法治氛围。

上一条:元谋县自然资源局“百日攻坚”推进违法用地整改
下一条:法治宣讲进乡村,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