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元谋县扎实抓好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使用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日期:2022年05月05日   作者:邱丽颖   来源:元谋县财政局    点击:[]

为深入治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切实落实好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按照省、州、县统一部署要求,近期,我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使用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一、建立机制,落实责任

元谋县高度重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使用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建立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使用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各部门均成立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使用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使用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二、全面部署,抓好落实

全省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使用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暨自检自查培训视频会后,元谋县制定了《元谋县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使用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印发各乡镇人民政府和县级相关行业部门,指导全县专项治理工作。县财政局牵头召集县农业农村局、县民政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审计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卫生健康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乡村振兴局、楚雄银保监分局元谋监管组、县林业和草原局、县残疾人联合会、县教育体育局召开了元谋县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使用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政府分管副县长按照分级负责,分口把关,协调配合,边查边改,标本兼治的原则,对全县惠民惠农资金专项清理和检查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同时明确了工作目标和各部门工作责任及工作步骤,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三、措施得力、落实到位

元谋县建立了跨部门工作协调机制,由县财政局牵头组织,县级相关部门和乡(镇)人民政府参与,各相关行业部门根据责任分工,加强协作配合。实行部门系统内部一条线清查,和县域内全覆盖清查相结合,对2018年至2021年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使用情况进行全覆盖清查摸底和自检自查。经查,全县涉及的50类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均不存在侵占、截留挪用、虚报冒领等问题。

上一条:元谋县农业农村局2022年第一批中央动物防疫等补助经费实施方案
下一条:2021年度元谋县享受农机购置补贴的购机者信息表(汇总表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