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元谋县人社局:四举措保障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安全高效运行

日期:2022年03月18日   作者:阮秀梅   来源:元谋县人社局    点击:[]

元谋县人社局积极推动惠民惠农政策落实落细,认真履行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分配、使用、管理和监管责任,确保惠民惠农资金使用规范有效,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一是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县人社局加强与财政、金融部门和各乡镇的协调联动,坚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发放、谁负责”的原则,明确职责,细化分工,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发放工作作为落实民生保障的重要举措来抓,按照发放时间节点狠抓落实,确保每一分补贴都能及时精准发放到群众手中,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二是完善规章制度夯实内控基础。坚持以制度管人、以流程管事,健全完善经办机构内部控制制度执行情况及责任追究制度,持续做好就业经办内控管理工作,落实专人专职并设定岗位责任,对业务经办中存在的不足和重要风险点加强监督;建立岗位之间相互监督制约机制,强化对资金收、拨、支、存各主要环节的监督控制。

三是规范业务流程提升服务质量按照资金管理要求,优化资金运行流程,严格规范信息录入、数据审核、资金划拨等程序,坚持每笔专项资金实行经办人员、股室负责人、分管领导、主要领导四级审签制度;充分利用大数据,采取信息比对、在线核验、电话抽查、实地核查等方式,把好资金的受理、审核、审批、支付等关卡,确保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安全运行使用。

四是升队伍素质强化风险防控加强就业创业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学习,开展岗位练兵、业务培训,不断提经办人员高业务能力和经办水平;开展资金管理政策和法纪法规教育,树牢法纪观念,提高风险防控意识,增强工作人员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的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能力。

2021年,发放乡村公益性岗位补贴355人258.99万元,发放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9人2.96万元,发放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15人1.5万元,创业担保贷款财政贴息915人、小微企业2户共24.47万元。

上一条:元谋县2021年度农机购置补贴实施公​告
下一条:元谋县农业农村局关于2021年度享受农机购置补贴购机者信息公示(第四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