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元谋分局关于2022年9月9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审批情况的公示(元谋泰华经贸有限公司钠长石固体废料循环利用建设项目)

日期:2022年09月09日   作者:廖字伦   来源:州生态环境局元谋分局    点击:[]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及信息公开要求,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项目作出拟审批意见,现将有关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878-6081177 0878-6081567

传 真:0878-6081177

通讯地址:元谋县元马镇元东路66号

邮编:6513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措施

1

元谋泰华经贸有限公司钠长石固体废料循环利用建设项目

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元谋县平田乡平田村委会

元谋泰华经贸有限公司

长沙则中环保技术有限公司

1.本项目总投资:8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30万元,环保投资占总投资的3.75%。

2.工程建设内容及规模:

在元谋县平田乡平田村委会新建1条年产9万吨尾矿水洗砂生产线,安装生产设备(油式给料机、鄂式破碎机、振动筛、鄂式细碎机、反击式破碎机、立式冲击破、单螺旋洗砂机、脱水及细砂回收机。)项目主要由主体工程、辅助工程、公用工程和环保工程组成。

1.主要环境影响:

施工期:施工期的废气主要有场地平整、设备安装和沉淀池、清水池基础开挖过程的粉尘和汽车、施工机械尾气,均为无组织排放废气;施工人员每天生活用水以10L/人计,则生活用水量为0.08m3/d,生活污水产生量按用水量的80%计,则生活污水的产生量为0.064m3/d,产生废水量小;施工期噪声主要来自施工机械、施工作业等;固体废弃物主要包括开挖土石方、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

运营期: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废气主要为粉尘(投料口粉尘、运输粉尘、破碎筛分粉尘、堆场粉尘)和机械及运输车辆尾气;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及生产废水(洗砂废水);项目运营期主要噪声源

为机械设备的固定声源和流动声;固体废物主要有生产废水沉淀池污泥、废机油和生活垃圾。

2.污染防治措施:

施工期:(1)噪声防治措施。①建设方严格按照施工规范加以控制。选用低噪声机械,产噪较大的设备必须安排在白天使用,并进行隔声及减振处理。②项目在进行物料运输时,应合理安排运输时间。(2)水污染防治措施。施工人员均不在厂内食宿,洗手废水、冲厕废水依托平田乡钠长石矿加工建设项目已建水冲厕(1间,化粪池占地面积约为5m2,位洗砂区东侧)。(3)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场地平整、设备安装和沉淀池基础开挖过程的粉尘采用洒水降尘,每天4~5次。针对施工期汽车和施工机械设备尾气:①运输汽车限速、限载,加强汽车维护;②施工机械设备加强日常维护保养等(4)固体废物防治措施。开挖出的土石方全部用于平田乡钠长石矿开采项目开采区回填;建设单位对建筑垃圾进行分类,能回收利用外卖给废品回收部门回收利用,不能回收利用的收集后委托环卫部门处理;生活垃圾统一收集后委托环卫部门清运。

运营期:(1)废气。本项目运营过程中主要投料、破碎筛分、原料堆场、成品堆场、运输等产生的扬尘和机械及运输车辆产生的尾气。防治措施:投料口三面围挡+喷淋;原料堆场防尘网覆盖+喷淋设施;成品砂堆场防尘网覆盖;破碎—筛分工序密闭围挡+洒水喷淋装置处理后无组织排放。本项目运营过程产生的颗粒物能做到达标排放。

(2)废水。项目运营过程中产生的生活污水、生产废水、初期雨水。治理措施:项目所在地为缺水地区,项目员工产生的食堂废水经隔油池(新建,1个,0.5m3,位于食堂)预处理与其他生活污水一同进入生活污水收集池(新建,1个3m3,位于洗砂区东侧)收集后用于厂区的绿化用水;项目洗砂用水水质要求不高,项目产生的洗砂废水进入1#生产废水沉淀池(新建,1个,900m³,位于洗砂区东侧)沉淀后,排入2#生产废水沉淀池(新建,1个,900m³,位于洗砂区东侧)沉淀后,排入3#生产废水沉淀池(新建,1个,900m³,位于洗砂区东侧)用于下一次洗砂用水;本项目在元谋县平田乡平田村委会新建1条生产线,初期雨水产生量为69.07m3/次(15min),雨水只收集前15min,每次只按照第一场雨水收集,洗砂区初期雨水经1#、2#、3#沉淀池收集后回用于洗砂。(3)噪声。项目运营过程中夜间不生产,项目50m范围内无居民点运营期噪声对周围声环境的影响较小。(4)固体废物。本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为洗砂产生的废水生产废水沉淀池产生的污泥、废机油、生活垃圾。洗砂产生的废水生产废水沉淀池产生的污泥晒干后全部用于平田乡钠长石矿开采项目采空区回填;项目运营期对设备维修、维护会产生少量的废机油,产生的废机油经收集后暂存于危险废物暂存间暂存,再定期委托有资质的单位清运处置;生活垃圾统一收集后委托环卫部门清运。

3.工程施工加强环境风险监控管理,完善环境应急预案。

楚雄彝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元谋分局

2022年9月9日

上一条: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元谋分局关于2022年9月9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受理情况的公示(华能新能源(元谋)有限公司华能元谋桔子树光伏电站)
下一条: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元谋分局关于2022年9月8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受理情况的公示(汇宇新材料(元谋)有限公司新建年产10万立方米建筑保温材料及500万只塑料箱建设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