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元谋县元马小学2021年秋季学期招生公告

日期:2021年08月05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元谋县教育体育局关于认真做好2021年各类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和《元谋县教育体育局关于推进“我要上学”政务服务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现将元谋县元马小学2021年秋季学期一年级招生工作公告如下:

一、招生原则

(一)户籍在元马镇并属于我校招生范围内的适龄儿童,坚持划片招生的原则。

(二)非元马镇户籍的县城非公经济经营者和进城务工人员的适龄儿童,按国家有关政策办理入学。

二、招生计划

元马中心完小(双龙、翠峰、东城3个校区)一年级计划招生10个班。辖区内其他5所完小根据各自招生范围和生源情况招生。

三、招生年龄条件

年满6周岁(2015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

四、招生范围

(一)户籍在元马镇双龙社区、马街社区的适龄儿童,在元马中心完小双龙校区报名;户籍不在元马镇双龙社区、马街社区,但居住(自购或自建住房)在元马镇双龙社区、马街社区的适龄儿童,统一在元马中心完小翠峰校区预报名;

(二)户籍在元马镇翠峰社区的适龄儿童和瓦渣箐安置点移民子女,在元马中心完小翠峰校区报名;

(三)户籍在元马镇东城社区的适龄儿童,在元马中心完小东城校区预报名;

(四)户籍在元马镇张二村社区的适龄儿童,在城北小学预报名;

(五)户籍在元马镇龙泉村委会、清和村委会、丙华村委会的适龄儿童在相应村委会所辖的完小报名;

(六)非元马镇户籍的县城非公经济经营者和进城务工人员的适龄儿童,统一在元马中心完小东城校区报名,根据各学校学位情况,统筹安排就读学校。

五、需提供的审核材料

(一)户籍随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元马镇城区并属于我校招生范围的适龄儿童,凭以下证件报名。

审验材料:共五证

(1)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身份证。

(2)户口册。

(3)出生证明。

(4)就读幼儿园或学前班的证明(家园联系手册)。

(5)预防接种证和接种单位出具的《儿童预防接种情况审核报告》(请提前到预防接种单位办理)。

(二)非元马镇户籍的适龄儿童,凭以下证件报名。

1、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是元马镇城区非公经济经营者的。

审验材料:共七证

(1)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身份证。

(2)户口册。

(3)办证时间2021年8月31日前满1年以上的工商营业执照(以成立日期为准)、税务登记证(以登记日期为准,三证合一的不必提供)。

(4)2021年8月31日前满1年以上的房屋租赁合同。

(5)居住证(本县户籍可以到所在社区开具,外县户籍到元马镇派出所开具)。备注:如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县城购有房产的,不用再提供租房合同和居住证,同时需审验房产证、不动产权证或购房合同。

(6)预防接种证和接种单位出具的《儿童预防接种情况审核报告》(请提前到预防接种单位办理)。

(7)就读幼儿园或学前班的证明(家园联系手册)。

2、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是进城务工人员的。

审验材料:共七证

(1)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身份证。

(2)户口册。

(3)2021年8月31日前满1年以上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鉴证过的劳动合同。

(4)2021年8月31日前满1年以上的房屋租赁合同。

(5)居住证(本县户籍可以到相应社区开具,外县户籍到元马镇派出所开具)。备注:如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县城购有房产的,不用再提供租房合同和居住证,同时需审验房产证、不动产权证或购房合同。

(6)预防接种证和接种单位出具的《儿童预防接种情况审核报告》(请提前到预防接种单位办理)。

(7)就读幼儿园或学前班的证明(家园联系手册)。

(三)瓦渣箐安置点移民子女,凭以下证件报名。

审验材料:共五证

(1)《移民搬迁安置协议》。

(2)父母身份证。

(3)户口册。

(4)预防接种证和接种单位出具的《儿童预防接种情况审核报告》(请提前到预防接种单位办理)。

(5)就读幼儿园或学前班的证明(家园联系手册)。

备注:

1、上述审验材料,请家长提供原件审验,并提交复印件一份备案。

2、父或母在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在职在编职工还需提供单位开具的工作证明和结构工资证明(加盖单位公章)。

六、招生日程和办法

1.适龄儿童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于8月22日至8月23日登录“一部手机办事通”手机APP或“一部手机办事通”微信小程序报名。流程为:登录“办事通”,点击“我要上学”——“小学预报名”——“报名”,按提示录入相关信息。

2.适龄儿童监护人于8月24日持所需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到报名学校进行审核确认。(时间:8:00-11:30,14:00-17:30)

3.学校于8月28日依据审核结果公布新生名单,将录取信息推送到“办事通”,发放《元谋县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8月29日,新生注册报到。

七、注意事项

(一)请家长严格按照招生日程按时进行手机APP预报名。不符合招生条件,不按招生公告报名的,学校不予审核。

(二)适龄儿童父或母是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在编职工的需提供父或母个人财政统发结构工资证明和加盖单位公章的在职在编工作证明(格式见附件)。

(三)报名登记后核查存在提供虚假证明材料的,取消报名资格。

(四)符合招生条件报名的适龄儿童,以诚信为本,请家长自觉按照招生范围在相应学校报名。一个适龄儿童只能在一所学校报名,对报名后经核实在两所及以上学校同时报名的将予以取消报名资格。

(五)不按招生公告规定的时间报名登记的,学校一律不再接受报名。

特此通告!

(温馨提示:疫情期间,家长到校提交审核材料时请自觉戴口罩,出示健康码并配合测量体温)

元谋县元马小学

2021年8月2日

上一条:元谋县元马中学2021年秋季学期招生简章
下一条:元谋县教育体育局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各类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