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元谋县开展2023年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治理

日期:2023年02月15日   作者:罗发   来源:元谋县教育体育局    点击:[]

为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监管,持续巩固校外培训治理工作成果,坚决防止违规校外培训加重学生课外负担,在2023年春节假期前后,元谋县开展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

此次专项治理由县教育体育局、县文化旅游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进行,抽调业务人员7人,成立元谋县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组,通过“日查+夜查”“联检+抽查”等形式,累计排查校外培训机构17所。工作组重点对地下违规办班、“隐形变异”开展学科类培训、恶意涨价乱收费、培训机构安全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严厉查处“一对一”“住家教师”“高端家政”“众筹私教”以及各类冬令营等名义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行为,持续强化校外培训监管。

在专项治理中,发现收费不规范的培训机构2所,工作组对存在问题的校外培训机构责令立即整改。未发现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活动,未发现恶意涨价乱收费行为,确保学科类培训真正取缔注销、非学科类培训收费价格总体平稳,严防培训机构发生学生安全事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让广大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平安、健康、有意义的假期。

上一条:元谋县“六个提前”保障春季学期开学
下一条:元谋县全力保障春季学期开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