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甘塘小学开展“法治护航,伴你成长”校园普法强基宣讲活动

日期:2023年06月21日   作者:白金 李娅萍   来源:元谋县甘塘小学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少年儿童法治素养,引导少年儿童遵法守法,护航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近日,元谋县人民检察院法治副校长到甘塘小学进行“法治护航,伴你成长”法治宣讲活动。县检察院工作人员积极发挥法治副校长、第二班主任作用,以学生为重点,用最简单易懂的语言引导广大学生增强法治意识,预防违法犯罪,积极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活动上,法治副校长李阳丹斐根据少年儿童的心理、年龄特征,引用了许多趣味性强同时又不失教育意义的动画短片和一些贴近学生学习生活实际的案例,从认识盗窃罪、认识故意伤害行为、认识抢劫行为以及自己遇到不法侵害时的自我保护四个方面做了法律普及和要求,详细为学生们讲解了如何预防少年儿童违法犯罪,教育引导同学们应当学会依法自我保护,控制情绪,不要存有“我是未成年人,法律不能处罚我”的侥幸思想,并鼓励全体同学面对侵害时要勇敢站出来,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活动最后,法治副校长又从高段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普遍存在的一些不好的行为,如相互取绰号、偷拿父母的钱充游戏币等,进行了透彻的剖析和劝导。

此次讲座,县检察院法治副校长用法治为未成年学生健康成长护航,用法律知识教育引导未成年人知法守法,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增强了学生宪法意识,对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起到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元谋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组织参加2023年省对州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满意度调查的公告
下一条:2023年拟推荐申报职称人员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