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县财政局“四举措”推进脱贫攻坚

日期:2018年04月20日   作者:张建武   来源:县财政局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县财政局结合挂包村实际,认真履职,不断创新,多措并举奋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效果明显。

一是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及时调整充实以局长任组长、各班子成员任副组长、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并明确了各成员分工,强化责任落实。

二是蹲点实干,真情帮扶。坚持业务工作与脱贫攻坚“两手抓”,科学分组下乡帮扶。各帮扶小组在走访贫困户过程中,认真落实“十个一”要求,帮贫困户干家务,做农活,共同打扫家庭卫生,撰写帮扶日记,与他们拉家常、话发展、算收支,不断拉近干部与帮扶户距离;积极宣传医疗、教育、住房等方面的扶贫政策,让贫困户充分了解享受的优惠政策;详细了解他们的发展需求,耐心统计反馈到村委会及局机关;再次摸底,精准掌握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并对扶贫资料进行对比和完善,确保对贫困户的基本情况进行动态化管理。

三是强化宣讲,坚定信念。为确保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提振贡茶村干部群众脱贫信心。局帮扶小组深入贡茶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贡茶村村支两委、驻村工作组、党员、部分村名代表参加宣讲,宣讲会上,局领导从党的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看得见的实例、感受到的变化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内涵进行了全面阐述和系统讲解。

四是发挥优势,项目扶贫。牢固树立“要脱贫,基础设施先行”理念,充分发挥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项目主管部门优势,根据各帮扶小组走访帮扶数据,争取财政奖补资金100万元,实施贡茶村道路硬化;投入财政资金495万余元,实施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项目1个,进一步夯实群众脱贫致富基础。

 

 

上一条:物茂乡脱贫攻坚工作2018年度第一次联席会备考迎检
下一条:司法为民送温暖 法律扶贫促和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