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2021年—2025年产业帮扶加强利益联结

日期:2022年11月30日   作者:元谋县乡村振兴局   来源:元谋县乡村振兴局    点击:[]

一是“双绑”利益联结。建立农民专业合作社“双绑”农户(脱贫户、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农业龙头企业“双绑”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双绑”利益联结机制,促进农民持续稳定增收。二是以产业发展强化利益联结。引导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脱贫户,发展粮食、蔬菜、制繁种、水果、花卉、经作、养殖等特色产业,促进脱贫户持续稳定增收。三是以土地流转强化利益联结。按照“大产业+新主体+新平台”发展模式,坚持自愿有偿的原则,引导主体流转群众土地,促进农民增收。四是以订单农业强化利益联结。积极探索产销多元化机制,发展订单农业,规避种植风险,引导主体以订单农业形式与农户签订购销协议,带动农户(脱贫户)增收。五是以技术指导强化利益联结。健全完善农户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利益联结机制,推广“公司+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五位一体”发展模式,由企业对农户提供种子种苗农资,开展种植管理技术和市场销售指导服务,构建利益共同体,促进农户稳定增收。六是以就近务工强化利益联结。引导主体以就业务工形式带动农户就近到种植基地务工,促进农民增收。

 

 

元谋县乡村振兴局

2022年11月30日

上一条:2021年—2025年产业帮扶加强政策支持
下一条:2021年—2025年乡村振兴产业帮扶加强科技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