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持续发力

日期:2023年07月30日   作者:元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来源:元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点击:[]

入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建设。一是根据州退役军人事务局、楚雄军分区政治工作部的决策部署,积极加强与县人武部沟通对接,结合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工作为契机,深入推进十乡镇“两家三站”融合发展,积极整合退役军人之家、基层民兵之家,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征兵工作站、涉军维权工作站等资源,全面加强办公场所、人员力量、物资装备、经费保障多方面融合,建设坚强有力的组织领导体系,高效推进基层退役军人工作向纵深发展。二是加强乡镇服务站业务指导,巩固服务站实体化运行工作基础。自从优抚对象优抚资金转由县局采取“一体化”平台集中管理发放后,乡镇服务工作量明显减轻,为进一步加强乡镇服务站实体化运行监督管理,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坚持督促乡镇服务站按月报送优抚资金预算名册,指导乡镇及时更新“六清册”信息,适时掌握全县动态情况。通过整理更新“六清册”,让乡镇服务站对本辖区服务对象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在开展服务工作中措施更加精准,工作成效更加明显。

常态化开展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办理。上半年年以来,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常态化开展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办理工作,对行动不便和政策不熟悉的服务对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主动服务和耐心解答,坚持做到政策宣传解答一次到位。2023年上半年共办理优待证348本。

上一条:云南省2023-2024学年助学对象认定提示
下一条:元谋县民政局 元谋县财政局关于提高2023年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标准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