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元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措并举热情服务重点优抚对象和退役军人

日期:2024年02月29日   作者:元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来源:元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点击:[]

“党建+安置就业”,发挥引领作用。元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把党建工作摆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的核心位置,坚持把退役军人安置及就业创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在创新拓展安置身份和安置渠道上下功夫,积极主动提供多于应安置人数20%的岗位供退役士兵选岗。突破过去退役士兵安置“一刀切”的“瓶颈”,从源头上规避了退役士兵安置后调动难的堵点、卡点问题,提高了退役士兵安置质量。

“党建+尊崇关爱”,做实服务保障。全县立89个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配备专兼职工作人员185名,简化退役军人办事流程,“一站式”办结服务,解决好退役军人回乡落户、保险接续、组织关系转接、残疾军人换证等切身利益问题,细化部门分工,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为15名老兵发放“情暖老兵·春节慰问”慰问金7500元,合计救助6万元。发放2023年度57名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一次性地方经济补助108.86万元,发放企业军转干部特殊困难补助1.97万元。

“党建+红色传承”,厚植爱国情怀。争取上级资金449.8万元,把黄瓜园烈士陵园、中坝烈士陵园及7座散葬烈士墓共146座烈士墓整体迁入能禹烈士陵园集中安葬,并进行提升改造,投入6.6万元提升墓区绿化率。共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宣讲、烈士公祭日、烈士祭扫等活动1000余场(次),使烈士纪念陵园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场所,成为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阵地。


下一条:元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元谋县贯彻落实云南省基本公共服务提升三年行动(2023—2025年)任务分解清单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