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元谋县“以训带教”提升医疗服务能力

日期:2022年12月08日   作者:泰映伟 仲显华   来源:楚雄日报    点击:[]

元谋县自今年6月组建紧密型医共体总医院以来,不断加大县域内医共体对口帮扶力度,“以训带教”开展对基层临床医生的全覆盖轮训。

元谋县紧密型医共体总医院坚持每月一期分场次集中进行轮训,覆盖元谋县紧密型县域内医共体成员单位所有临床医生,内容涵盖《体格检查》《糖尿病规范化诊疗、高脂血症规范化管理》《心肺复苏术、简易呼吸球囊、除颤仪》《心衰、心律失常的诊断及治疗》《医疗纠纷的防范与处置》等方面。每次培训结束,还组织参训人员进行理论考试及技能考核指导。

截至目前,该县参加轮训的临床医生已达到1200人次。通过轮训,促使基层临床医生掌握更加全面、系统、专业的知识,进一步规范和提升业务能力、服务水平,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进程,为实行同质化管理夯实了基础。同时,也促进了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各成员单位之间的交流合作。

上一条:元谋县2022年第四季度城市水监测报表
下一条:解读《元谋县“十四五”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规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