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元谋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概况

日期:2024年02月26日   作者: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

一、机构名称

元谋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元谋县妇幼保健院)

二、联系方式

1.办公地址:元谋县元马镇源达路西侧

2.办公电话:0878-6168797

3.邮政编码:651300

三、医疗机构基本情况:

元谋县妇幼保健院成立于1956年1月,原位于元谋县元马镇元东路65号。属财政全额拨款的全民所有制公益性事业单位,是全县妇女、儿童保健的业务技术指导中心,1999年11月被国家卫生部授予“一级乙等”保健院、“爱婴医院”,先后获得州级“妇幼卫生工作二等奖”、“巾帼文明示范岗”和县级“卫生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2016年4月20日,元谋县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站与元谋县妇幼保健院合并,撤销元谋县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站,保留元谋县妇幼保健院,机构整合为元谋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2017年4月24日元谋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元谋县妇幼保健院)新建业务用房建成,总投资901万,业务用房面积为3137.3平方米,于2017年24-27日整体搬迁至元谋县元马镇源达路西侧。现有在职职工75人,正式在编职工58人,编外人员17人。在编卫生专业技术人员53人,其中副高级职称3人,中级职称19人,初级职称31人,工勤人员5人;高级工3人,初级工1人,专业技术人员1人。医院核定床位30张,实际开放床位15张。

四、科室设置及开展业务:

元谋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是一所集医疗、预防、保健、教学为一体的妇幼保健技术指导机构,也是城镇职工、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机构,承担着全县10个乡镇妇女、儿童常见病的管理与普查普治,孕产妇及儿童系统保健,婚前保健及“三病”初筛和母婴阻断等管理工作,同时还承担多项国家妇幼卫生项目的实施及全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业务技术培训指导任务,服务对象占全县总人口的2/3。开设了妇产科、儿科、中医科、检验科、功能科、药剂科、公卫科、医务科、计划生育服务部、办公室、后勤科等科室。2019年9月启动二级甲等妇幼保健院创建工作;2020年年底按标准化增设疫苗接种室,于2021年1月1日正式开放。

上一条:元谋县2024年《城市饮用水水龙头水质监测及水质安全状况信息公开工作》水质监测结果
下一条:元谋县元马镇能禹卫生院概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