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元谋县开展非煤矿山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日期:2021年12月15日   作者:张金生   来源:元谋县应急管理局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元谋县非煤矿山应急救援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建立和健全非煤矿山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机制,增强各级应急响应和正确处置非煤矿山事故的综合实战能力,12月9日,元谋县在元谋盛利矿业有限公司开展非煤矿山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本次演练由楚雄蓝天救援队进行技术指导,元谋县境内6家大型石场和一家非煤矿山企业抽调精干人员组成39人的应急救援队伍参加,演练模拟了矿山发生事故,造成人员受伤,非煤矿山应急救援队伍进行紧急救援。演练分成3个应急救援小组,楚雄蓝天救援队的老师从模拟(假人)心脏骤停人员进行心肺复苏,对受伤人员进行伤口止血包扎、简易担架制作等环节,边讲解,边示范,队员们亲自动手操作,老师手把手对队员进行技术指导,整个演练过程组织严密、环节紧凑、现场紧张有序。

通过开展演练,提高了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在紧急情况下,对心脏骤停人员实施心肺复苏、对受伤人员进行伤口止血包扎、担架制作等技能,为紧急情况下如何抢救受伤人员积累了经验,确保非煤矿山企业在发生事故的紧急情况下,能采取安全、有序、高效的救援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强化了非煤矿山安全事故的防灾、避灾和抢险救援应急工作。

上一条:练为战 砺精兵—元谋县专业扑火队扎实开展“以水灭火”演练
下一条:老城乡开展重点行业反恐防暴及消防安全应急综合演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