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增强群众防灾避险意识

日期:2021年06月22日   作者:付丽 李国生   来源:县自然资源局    点击:[]

为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高应对突发性地质灾害的反应能力,确保抗灾救灾应急工作及时、高效、有序地开展,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凉山乡组织机关干部职工、村干部、卫生院工作人员、监测员和当地村民共计50余人参与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培训会和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模拟了地质灾害预警到应急处置的全过程。成立了灾情险情调查监测组、抢险避灾搜救组、人员转移安置组、医疗卫生防疫、基础设施抢险和应急恢复、维稳治安保卫组、善后工作帮扶组、宣传报道组、预备分队及车辆保障组9个小组。

此次应急演练组织严密、行动有序、指挥得当。通过实战演练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村民对突发自然灾害的应对能力,增强了防灾、避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提升了防汛抢险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对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灾情普查、动态监测、群测群防水平的提高大有裨益。为今后快速有效处置防汛突发事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老城乡开展重点行业反恐防暴及消防安全应急综合演练
下一条:元谋县红十字会关于2019年度“99公益日”网络众筹资金执行发放情况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