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物茂乡开展汛期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活动

日期:2019年07月10日   作者:张晟荣   来源:元谋县物茂乡    点击:[]

 

为切实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减少地质灾害造成经济损失,防止灾害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元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通知》精神,我乡于2019年6月13日上午在芝麻村委会腊居村举行了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活动。

               (指挥长宣读演练的目的及任务)

演练背景为芝麻村委会腊居村地质灾害隐患点因受连续降雨影响,滑坡迹象凸显,县自然资源局及物茂乡人民政府迅速启动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迅速组织17户74名受威胁群众快速有序地安全撤离,从生活保障、交通治安管制、医疗卫生救护等方面妥善安置受灾群众。

                   (群众向安置点转移)

           (医疗卫生组在安置点对伤病员进行救治)

本次地质灾害应急演练认真落实了《地质灾害防治条例》,进一步提高了物茂乡有关部门应对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反应能力,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灾避灾意识,一旦临灾能迅速有序地按预定线路撤离避让,最大限度减少地质灾害所造成的损失,为确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奠定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元谋县开展地震灾害应急演练
下一条:羊街镇中学开展防震疏散应急演练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