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元谋县扎实开展救助资金“一卡通” 专项整治工作

日期:2022年08月25日   作者:文光禄 任永华   来源:元谋县应急管理局    点击:[]

“大哥,您好!请问你家冬春救灾款是领到没有,村干部在发放救灾资金中有没有优亲厚友、私自截留的现象?”近日,元谋县应急管理局救助资金检查组的工作人员在姜驿乡,通过走访群众、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元谋县救助资金发放开展监督检查。

为保证救助资金及时发放到每一位受灾群众手中,元谋县应急管理局专门成立了救助资金“一卡通”专项整治工作组,采取查阅救助资金收发资料,走访相关责任人、经办人了解情况等方式,对救助资金发放和公示等情况开展重点监督检查。

2022年1至6月,全县共发放中央、省、州冬春救助资金184.85万元,救助受灾农户18368人,救助资金全部通过“一卡通”发放,做到了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切实保障了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上一条:元谋县及时下发救助资金57.97万元
下一条:开展人影安全检查,筑牢人影安全防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