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元谋县凉山乡:周密部署 拧紧防汛“安全网”

日期:2022年09月16日   作者:邱 艳 杨晓宇   来源:元谋县凉山乡    点击:[]

为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元谋县凉山乡坚持党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及时部署各项防范措施,全力构筑防汛“安全屏障”,坚决打好防汛攻坚战。

一是抓实河道清障检查。对辖区内的河流、坝塘和泄洪道进行多次全面的检查,清除洪障还道于河,消除安全隐患,安装警示牌,使河道泄洪、行洪畅通,降低坝塘溺水风险。

二是强化应急预案责任。针对一线抢险救灾、人员撤退转移、物资储备调度、交通通信保障等重要环节开展联合演练,强化应急能力水平,提高协同作战能力。

三是抓好物资储备落实。对防汛库存物资和设备进行摸底、检修,备足补齐防汛料物、更新配全抢险器材、增储充实救灾物资。安排专人负责,建立物资出入库登记制度,确保遇事物资保障跟得上、应急设备用的来。

四是抓好应急队伍建设。乡人民政府常备一只30人的防汛抗旱抢险救援队伍,按照“先救后补”的原则开展工作,关键时刻发挥应急突击作用。

元谋县凉山乡积极动员党员干部勇挑重担,迅速在防汛减灾一线构建起“党组织领导、党员率先行动、社会参与”的“一盘棋”基层治理应急体系,努力营造了全乡关心、支持和参与防汛抗旱工作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元谋县认真贯彻落实“一岗双责”,压实工作职责,预防工信商贸企业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下一条:楚雄州2022年药品(疫苗)医疗器械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圆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