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元谋县召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日期:2023年01月06日   作者: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点击:[]

12月29日,全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接着召开了元谋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县内一些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11·21”、乌鲁木齐“11·24”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对我县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强化措施,进一步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抓好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工程施工、非煤矿山、自建房和燃气、危化品、景区景点、消防、校园、公共场所,防灾减灾等“十大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工作,要结合当前可能出现的雨雪、低温、霜冻等极端气候,及时发布气象灾害信息,开展隐患排查,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二、是要加强安全监管。要按照《元谋县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落实好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地方政府的属地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要强化监管执法,依法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三、是要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要落实好法定代表人和实际控制人同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好全员安全生产责任。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强制标准,建立全过程管理制度,做到安全责任、管理、投入、培训和应急救援“五到位”。

上一条:森林火险气象专题服务(2023年第1期)
下一条:元谋县2022年自然灾害受灾及救助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