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元谋县“奔跑吧·少年”2023-2024年度青少年校园“三大球二小球”县级决赛暨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

日期:2024年04月02日   作者:徐涛   来源:    点击:[]

本次赛事,设有田径和三大球两小球2个大类,共有来自全县各级各类学校的1500余名运动员同台竞技。3月31日至4月3日期间,全县参赛学生将围绕田径、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几个项目,在元谋县体育馆、元马中学和全民健身中心展开为期4天激烈角逐。

举办元谋县“奔跑吧·少年”2023-2024年度青少年校园“三大球二小球”县级决赛暨小学生田径运动会,是元谋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时代新人的重要体现。为举办一届和谐、安全、有序的赛事,全县教育体育系统成立了赛事组委会,抽调100余名工作人员、裁判员、医务人员等保障服务比赛,确保参赛学生健康和安全。

举办本次比赛,是元谋县持续深入推进体教融合发展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元谋县不断完善“健康知识+基本运动技能+专项运动技能”的教学模式,多层次、多样化校园体育竞赛活动,坚持每年举办一届县级青少年校园三大球二小球啦啦操联赛制度,推进校园体育发展取得了很好的效果。2020年以来,全县共向上级体育训练部门输送运动员70余人,摔跤运动员吴晓东获全国青少年运动会摔跤比赛获得第二名、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摔跤比赛获得第二名,各中小学运动队先后在省、州三大球二小球,柔道、啦啦操等比赛中获得佳绩,多名运动员在参加省级比赛中获得金牌20余枚,校园竞技体育成绩斐然。


下一条:元谋农文康旅+体育 加出发展新动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