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元谋文旅:“流动展览 流动图书”进校园书香历史浸满秋

日期:2022年10月24日   作者:文:李亚杰 陈和媛图:袁陆华 李德佳   来源:元谋县文化和旅游局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文化遗产保护意识和阅读意识,优化校园文化环境,元谋县文旅局充分发挥图书馆、博物馆的社会教育服务职能,组织开展深秋季新时代文明实践--“流动图书馆、博物馆”进校园系列活动,延伸图书馆、博物馆服务半径、深化文化信息资源共享服务。

讲活博物知识,让心“动”起来。博物馆依托“元谋人”“元谋蝴蝶古猿”等元谋境内古人类、古生物世界级文化旅游资源,积极探索文物“活起来”、文物“会说话”的实现路径,探索“博物馆+学校”合作模式。

活动现场,博物馆的讲解员们围绕元谋历史文化主题,开展讲解传播和现场互动活动,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参与,相互交流学习,气氛十分活跃。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同学们拓展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对元谋深厚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文物化石有了深刻认识,增强了同学们民族自豪感和荣誉感,提升了文化自信。

展出精美图书,让手“翻”看起来。图书馆将流动图书车开到校园内,科学拓展类、健康益智类、休闲小说、漫画读本等2000多册书籍摆满了桌子,同学们纷纷挑选自己喜爱的书籍翻阅,极大地满足了在校学生的校园课外阅读需求,提升阅读对学生的吸引力,培养学生们养成终身阅读习惯。同时,活动开通了学校专车,目前已进入中小学校183场次,为学生和老师们提供图书借阅、读者证办理等服务,极大地方便了师生们借阅图书,受到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据悉,元谋县文化和旅游局下步将持续开展文化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进军营、进企业的“五进”系列活动,为群众提供高品质的流动文化服务,让更多群众享受到文化实惠,提升全民科学文化素质。

上一条:走进元谋人丨追寻“人类起源”的足迹——探访元谋猿人遗址
下一条:国家文物局调研组到元谋调研文物保护利用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