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方寸戏台 薪火相传

日期:2023年03月08日   作者:马兰、杨海量   来源:元谋县文化和旅游局    点击:[]

3月4日晚,为期4天的云南省第三届传统戏剧曲艺汇演在云南艺术剧院落下帷幕。元谋县文化和旅游局选送的元谋传统花灯《守城》荣获优秀汇演奖并入选闭幕式演出开场节目。

元谋传统花灯《守城》又名《耍城》,是元谋传统花灯的经典剧目,流传已久。故事以明清军屯文化为背景,讲述了一群进城玩耍的少女与守城军士嬉闹耍笑,载歌载舞,反映了盛世花灯,共乐升平,军民鱼水,同戍边疆的大好光景。

长期以来,元谋县文旅局高度重视戏曲振兴工作,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方针,力争通过参加各类省州赛事,不断扩大元谋花灯知名度和美誉度。

方寸戏台,薪火相传。此次汇演,元谋文旅用“元谋花灯”人最饱满的热情和最本真的表演,让多年来坚守在元谋热坝的戏曲工作者、传承人在“云南省戏剧曲艺汇演”的舞台上尽情展示“元谋花灯元谋人”的风采,让更多人了解、喜爱、关注元谋花灯,培养壮大传统戏剧曲艺传承人队伍,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全面传承发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元谋花灯艺术的传承再添新彩。

 

上一条:元谋县顺利举办楚雄州2023年云南地方戏曲——花灯人才培训班
下一条:元谋县2023年文物博物优秀专业人才专项招引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