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2023年暑期“文博小小讲解员”训练营圆满结业

日期:2023年08月07日   作者:张迎涵   来源:元谋县文化和旅游局    点击:[]

2023年8月1日,元谋人博物馆暑期“文博小小讲解员”训练营活动开班啦!

(元谋人博物馆“文物小小讲解员”训练营开班仪式)

本届“文博小小讲解员”培训班共招收了16名学员。开班仪式结束后,学员们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博物馆讲解员老师对学员自我介绍及语言表达进行指导,随后参观展厅。在之后的5天时间里,学员们在博物馆接受统一的课程指导,包括文物讲解示范、普通话练习、形体训练等。

 (“元谋人”门齿化石讲解学习)

(鸡型陶壶讲解学习)

 (小小讲解员考核精彩瞬间)

(颁发结业证书)

8月6日上午,全体学员进行了讲解考核,经过为期6天的学习和训练,16名小小讲解员满载收获,顺利通过结业考核。结业仪式上,学员家长代表进行发言,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认同以及对元谋人博物馆的感谢。

(小讲解员邀请游客参观)

历史和文明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根之所系、脉之所维,博物馆是培根育苗、铸魂强基的场所。本次活动以“听、学、观、研、讲、解”的方式让孩子真正收获了知识、培养了兴趣。期待更多的青少年儿童来到博物馆进行志愿讲解活动,不断提升自己,充实自己,与元谋人博物馆一同成长。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小小讲解员,将他们吸纳为元谋人博物馆小小志愿者,为持续讲好“元谋人”的故事注入新鲜血液和蓬勃活力。

上一条:元谋县老城乡“村BA”燃情收尾!
下一条:元谋县文化和旅游局多措并举提升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实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