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用药用械质量监管

日期:2020年02月15日   作者:陶蕾   来源: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一是对疫情防控相关药品的经营、使用单位开展针对性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北沙参、桑叶、金银花等40种中药饮片和金花清感颗粒、连花清瘟胶囊等18种中成药及α-干扰素、洛匹那韦等6种生物制品、抗生素及化学药品的进货渠道、购销记录、储运条件,督促药品经营企业严格遵守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督促使用单位严格落实医疗机构规范化药房建设相关标准,确保药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

二是加强对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体外诊断试剂、电子体温计、呼吸机等产品的质量进行监督管理。重点检查医疗器械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执行情况,进、销、存台账是否真实完整,是否存在从非法渠道购进医疗器械的行为,杜绝假劣器械流入市场。

三是加强对消毒产品的管控。重点检查药店中销售的乙醇、碘伏等消毒产品的标签标识是否规范、有无生产厂家的卫生许可证、卫生许可批件、进货索证制度是否落实情况、是否与药品分开摆放、是否单独陈列存放等。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52人,检查药械经营企业80家,检查使用单位132家,重点检查药品品种1160个次,检查医用防护服4件次,医用口罩1批次,体外诊断试剂88批次。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10份,发出《市场检查告知书》212份,当场销毁生虫中药饮片58g、销毁过期医疗器械无菌针灸针2盒,有效净化元谋药械市场秩序。

上一条:云南省农业农村厅检查组对元谋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资打假进行飞行检查
下一条:我县组织企业参加农业农村部举办的第二届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和农产品经销企业产销对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