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元谋县财政局开展九九重阳敬老爱老活动

日期:2022年09月30日   作者:邱丽颖   来源:财政局    点击:[]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今年的“九九”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县财政局为弘扬中华民族重阳节的传统文化,积极倡导敬老爱老的文化精神,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于9月28日举办了“元谋县财政局2022年九九重阳敬老节座谈会”。

座谈会上,局领导为元谋县财政局退休的29位离退休老干部送上局党组的关怀,逐一问候了每一位老同志,询问了他们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同时开展了系列座谈活动。

一是讲述重阳节的来历。九九重阳,因为与“久久”同音,九在数字中又是数,有长久长寿的含意,况且秋季也是一年中收获的黄金季节,重阳佳节,寓意深远。1989年,我国把重阳节定为“老人节”此后每年农历九月初九就成为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节日。

二是开展理论学习。以庆祝重阳节和迎接党的二十大为契机,向离退休老干部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考察云南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离退休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三是开展一次政情通报。把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经济运行情况、社会民生事业建设情况通报给每位离退休干部,引导他们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共元谋县委、元谋县人民政府的工作,围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讲好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故事、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基层治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心下一代工作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继续为“十四五”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光发热。

上一条:元谋县四举措加快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下一条:创建老年友善医院 营造便老就医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