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物茂司法所开展党员干部法治专题培训

日期:2022年09月16日   作者:张汝美   来源:元谋县司法局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党员干部的法治观念,促进他们带头学法、尊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2022年9月14日上午,物茂司法所以乡党委政府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为契机,对农村党员干部开展法治专题培训。

在培训班上,司法所张所长以通俗的语言,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主要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及农村常用法律法规知识,重点就婚姻家庭、邻里团结、农民工依法维权、禁毒禁赌、扫黑除恶、交通法规等结合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进行了宣讲。培训班同时邀请宇峰律师事务所主任张绍坤律师就涉及群众最密切的民法典合同编进行授课。会上气氛热烈,党员踊跃发言,就各自关心的法律热点问题,重点涉及农村集体土地流转合同、邻里关系、婚姻家庭、诉讼流程等方面进行咨询,张律师及张所长现场解答有关涉法疑难。

通过本次培训,普及了涉农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党员干部的法治信仰,增强了基层依法办事的能力,农村党员干部带头学法用法,积极参与妥善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召开保驾护航。

上一条:“典”亮生活 “伴”民同行
下一条:法护未来 与你同行,县人民检察院与教育体育系统共同开展法制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关闭